当前位置:

新化县考察团来溆浦县考察交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法兰 编辑:唐韵 2017-04-12 10:15:25
时刻新闻
—分享—

\

察看低庄镇严家坡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

\

座谈会现场

  红网溆浦县分站讯(分站记者 刘法兰)4月11日,湖南省新化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文红,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刘迟辉带领考察团到溆浦县考察交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溆浦县委副书记杨廉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波及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参加。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桥江镇黄潭村桥头集中安置点、低庄镇严家坡村集中安置点及灵翠山公园等地进行考察,对溆浦县的易地扶贫搬迁、“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城镇建设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双方就易地扶贫搬迁选址、招投标、土地使用及征收、资金拨付、旧房复垦、购房安置、后续产业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现场气氛热烈。王文红表示,此次考察收获巨大,不虚此行,溆浦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有许多地方值得学习:一是为民情怀,保证每一分资金都用在困难群众身上。二是高度责任心,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三是周密谋划,提前部署,在易地扶贫搬迁过程中,始终把贫困户放在核心位置。四是严把质量关,建立完整的质量监管体系,以群众满意为唯一标准。五是高标准服务水准,与贫困群众在情感上拉近距离,尽职履职,为民服务。

  溆浦县2016年完成易地搬迁701户2644人,超额完成任务153人,在规定时间内全部入住。今年易地扶贫搬迁市定任务数为13117人,全县共57个集中安置点,其中32个已开工建设,4月底将实现所有集中安置点全部开工建设,9月底完成所有集中、分散安置点的建房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