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桥面坑洼多 驾车过桥颠得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夏君香 2017-04-12 10:15:12
时刻新闻
—分享—

前日在橘子洲大桥上,记者看到路面出现多处坑洼,大多分布在道路两侧。长沙晚报记者 邹麟 摄

  长沙晚报记者 聂映荣

  对于不少来回穿梭于河东河西的上班族来说,橘子洲大桥是常选的过江通道。近日有市民向晚报热线96333反映,橘子洲大桥桥面不少地方坑坑洼洼,有的地面凹凸不平,有的地面甚至出现了坑洞,“每次开车过去,都颠簸得很厉害,有时还生怕爆了胎!”晚报帮帮团记者前日对此进行了调查。

  市民 开车过桥遇坑洞,颠簸得怕爆胎

  市民何先生家住河西枫林一路附近,在河东韶山路上班。工作日里,橘子洲大桥是他每天上下班的必经之道。

  “最近情况越来越差。”何先生说,自己长期观察发现,橘子洲大桥桥面虽然修补过多次,但地面凹凸不平、存在坑洞的情况仍不少。晚上视线不好时,稍没留意,车子开过那些坑坑洼洼的地方,感觉被颠了起来,“整个人吓一跳,生怕胎爆了。”

  另一位市民莫先生则向记者反映,橘子洲大桥人行道上不少地砖松动、缺失,行人通过时也存在安全隐患,特别是在晚上视线不好的时候容易摔倒或者扭脚等。

  调查 不少新“补丁”区域出现坑洞

  前日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橘子洲大桥,从东桥头往西走不到20米,可见桥面有一处长约一米、宽约半米的破烂区域,坑洞虽然较浅,但不少下方的小石子已被碾压出来,在旁边散落一片。接连不断的车辆经过该处时,纷纷被颠簸得车身一震。

  记者随后一直走到西桥头,再从另外一侧走回东桥头,先后发现多处坑洞。根据地面颜色判断,其中有不少坑洞都是出现在新修补过的“补丁”区域。比如在西桥头至桥中部匝道的西往东车道上,就接连有三四处这样的新“补丁”坑洞。另外,从整体桥面双向四车道对比来看,靠人行道的两条车道上,普遍存在桥面凹凸不平的现象。

  在两边各1000多米长的人行道上,记者发现,情况确实如莫先生所说,有多处地砖松动或缺失,带来了安全隐患。

  部门 将安排人员在夜间维修

  前日下午,记者将相关情况反馈至长沙市路桥征费维护管理处。其相关负责人称,橘子洲大桥有专业的维护单位进行维修,每天都会在桥梁上巡查,如发现有破损,在天气允许的情况下,每天晚上都会进行维修,前段时间雨水较多,桥面损坏加剧,下雨又不能维修,个别地方存在维修不及时的情况。

  为何桥面上不少新维修的“补丁”区域又出现了坑洞?该负责人表示,首先是因为桥面的结构性问题,即桥面的基础为三合土,属于半刚性基础,维修后不比普通路面;其次,修补的地方面积小,没有成为一个整体,相比其他区域,接缝处更容易出现破损。

  对于靠人行道的两车道凹凸情况更严重及人行道地砖松动缺失的情况,该负责人解释称,橘子洲大桥属于双曲拱桥,外侧车道破损严重主要是因为重车一般走外侧车道形成车辙,另外水无法排出,最容易破损,加之没有伸缩缝,容易热胀冷缩,形成凹凸不平的地面。此外,由于拱桥因受力和气温变形大,人行道地砖釆用的刚性麻石火烧板是脆性材料,且对变形很敏感,容易破裂。

  该负责人表示,他们接下来会安排维修人员去维修,为了不影响交通通行,维修时间将安排在晚上12时至次日凌晨6时之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