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黑茶开园采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军 编辑:康晓乔 2017-04-12 10:24: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11日讯(通讯员 刘刚贵 陈尚彪 记者 杨军)又是一年好光景,春茶开采正当时。4月11日,“中国黑茶之乡”安化县2017年黑茶开园仪式,在该县江南镇华莱万亩生态茶园基地举行。据了解,今年该县的目标是力争实现茶叶加工量7.5万吨、茶叶综合产值150亿元。

  开园仪式前,安化“农民跑神”邓良华带领一支30余人的长跑队伍,从中国黑茶博物馆跑至江南华莱万亩茶园基地。 开园仪式现场,具有安化地域风情的节目轮番上演,茶歌对唱、茶歌独唱扣人心弦,吸引众多游人的目光。

  去年,安化县实现茶叶综合产值125亿元,在我省茶业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据安化县县长肖义介绍,去年全县茶叶加工量达6.5万吨、茶产业创税收突破2亿元,荣登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榜首,并连续第5年跻身全国重点产茶县前四强,黑茶产量连续10年居全国第一。目前,全县茶园总面积达31万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