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元餐”温暖贫困学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编辑:康晓乔 2017-04-12 10:24: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11日讯(记者 余蓉 通讯员 王宇)4月10日,从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多年的周斌回到母校聚会。他惊讶地发现,学生食堂的“温暖工程”窗口设立的“2元餐”依旧还在。

  “这里有我学生时代最温馨的回忆,它帮我度过了人生最艰难的时光。”如今已是工程师的周斌说,自己求学期间家境贫困,正是靠“温暖工程”窗口的资助,他才顺利完成学业。

  来自湖南城步的李俊同学付了2元,买到了一份红椒炒猪心、一份小白菜、一份冬瓜肉片汤和饭。李俊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这个标准在别的窗口,吃一顿至少要6元。“学校的这个政策,真的很暖心窝。”

  “这几年,物价上涨确实给食堂经营带来了很大冲击。但这个窗口一直保持为贫困学生提供价廉质优的饭菜。”湖南工业职院副院长邓建国说。据悉,2010年起,湖南工业职院开始实施“温暖工程”窗口。试点时,窗口服务对象为12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如今,已有1200余名贫困学子受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