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将组织6个巡查组开展安全生产巡查 分三批进行

来源:红网 作者:张子夜 编辑:王娉娉 2017-04-12 14:46:55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长沙市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动员会议现场。

  红网长沙4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子夜)4月12日上午,2017年长沙市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动员会在市政府举行。长沙市副市长刘明理,长沙市安委办主任、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春山出席会议。

  会上,胡春山宣读了《2017年长沙市安全生产巡查工作方案》,并表示此次巡查工作将组织6个巡查组分三批对18个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巡查期间,巡查组将通过听取被巡查单位有关安全工作汇报、列席有关会议、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发放有关安全生产的问卷调查、进行随机抽查、明查暗访等方式开展全面巡查监督。此外,巡查工作还将通过制定完善安全生产法规制度和政策措施,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情况。

  刘明理说,2017年长沙市1-3月间共发生36起生产经营事故,其中较大事故1起。与往年相比,事故数量呈上升趋势且时间比较密集,这都暴露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盲区。此次通过开展安全生产巡查,进一步督促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努力实现大幅度地控制一般事故,遏制较大事故,杜绝重特大事故的目标,确保长沙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此次巡查工作将分为三批进行,巡查时间依次分为4、6、8月,根据巡查组组员的任务分工,制定具体的巡查工作方案,巡查组上报巡查方案后,立即启动安全生产巡查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