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政协向27个部门委派民主监督员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编辑:杨滋 2017-04-12 14:48: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冷水江市分站4月12日讯 (分站记者 李亮)4月5日,湖南省冷水江市政协召开委派民主监督员工作会议,确定2017年被监督单位27个,委派100名政协委员到被监督单位开展工作。

  2016年,市政协委派委员民主监督员32名,分组对8个单位进行监督。一年来,8个监督组围绕监督重点开展深入广泛的调研工作,向被监督单位提出意见28条,被监督单位采纳并作出书面答复18条,民主监督工作效果明显。2017年,市政协将向27个单位委派100名委员民主监督员。会议要求,民主监督员要坚持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紧扣“实”字做文章,不断强化协调意识、责任意识、协作意识,按照有利于被监督单位依法行政和廉洁行政的要求,以及有利于被监督单位全面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办事效率的要求开展监督。

  市政协主席罗中秋强调,民主监督是人民政协的三大基本职能之一。委派的民主监督小组在工作中要结合各单位及小组成员本身的实际情况,采取不同的方式方法来开展工作。要充分发挥好主观能动性和创新精神,不断探索民主监督的有效方法;坚持锲而不舍的探索和实践,让民主监督工作取得新成绩,结出新硕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创业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被派驻单位也要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对民主监督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虚心听取、积极采纳、切实整改,务必取得实效。

  市政协副主席朱卫平、曾广俭、胡启明、赵郁夫,秘书长曾志高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