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妇联:为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巾帼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秦玲玲 薛荣芳 编辑:王津 2017-04-12 15:08:52
时刻新闻
—分享—

绥宁县妇联十二届六次执委(扩大)会议现场

  红网绥宁县分站4月12日讯(分站记者 秦玲玲 通讯员 薛荣芳)4月11日,绥宁县妇联召开十二届六次执委(扩大)会议,全面回顾总结2016的妇女工作,部署安排2017年工作任务,号召全县各级妇联组织推进自我革新,激发组织活力,为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巾帼力量。

  一年来,绥宁县各级妇联组织在市妇联及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抓主业、惠民生、谋发展、促稳定,牢牢把握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新机遇,在引导城乡妇女参与经济建设中彰显新作为,在文明创建活动中打造新亮点,在妇女儿童民生服务中做出新成绩,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中取得新突破,在宣传调研工作中把准新动态,在妇联组织建设中谋求新发展,全面推动了全县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2017年,绥宁县妇联工作将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加强思想引领,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推进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和成效;助推妇女脱贫致富、创新创业;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深入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大力开展网上妇女群众工作。

  绥宁县人大副主任张晓霞就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全县妇联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把握发展全局,切实增强妇女工作的方向感。要始终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坚守政治信仰,始终坚持党对妇联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把保持和增强“三性”贯穿妇联工作全过程。二是要夯实组织建设,切实增强妇女组织的凝聚力。要延伸妇联组织触角,创树妇联工作品牌,推进组织改革创新。三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增强妇女工作的针对性。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当好党委政府的助手;积极作为、贴心服务,当好妇女群众的“娘家人”;勤政廉洁、提升素质,树立妇女干部的榜样。四是要密切联系群众,切实增强妇女工作的影响力。

  会上,获得湖南省巾帼文明岗、全县“最美家庭”、全县妇女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2016年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先进集体等受到表彰。鹅公岭乡妇联主席、最美家庭代表先后作典型发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