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多部门联合行动 对12家无证砖厂实施停电措施

来源:红网 作者:关杨博 钟永英 编辑:刘惟烜 2017-04-12 16:53: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武冈4月12日讯(通讯员 关杨博 钟永英)4月11日,湖南武冈多部门采取联合行动,对12家无证砖厂全面实施停电。按照“关闭一批、整治一批、备案一批”的原则,相关违法企业将被分类处理。这是武冈市生态环境保护“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取得的新成效。

  武冈位于雪峰山东南麓与南岭山脉北缘,境内地形地貌多样,气候温和、雨量充沛,植被资源十分丰富,从而孕育了悠久的历史和独特的文化,为湘西南的一颗璀璨明珠。生态环保建设一直以来都是武冈市委、市政府力推“生态美市”战略、促进武冈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支撑和保障。高规格的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统筹协调环境保护工作,研究解决区域性、全局性的环境问题,形成各职能部门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积极落实乡镇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的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

  为加快环境治理、改善环境质量,武冈设立了环保局和一中两处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点并正常运转,强化城区工地施工扬尘监管,严禁城区露天焚烧树叶、垃圾等废弃物,大力发展农村清洁能源。在固体废弃物和污水的治理上,武冈市建成投运垃圾无害化填埋场和城市污水处理厂,逐步实施龙溪河环境综合整治。针对所有排污单位、涉污建设项目及已关停的工矿企业,扎实开展“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集中统一行动,强化环境执法监管,切实保障环境安全。此外,武冈还进行环境监管档案资料大整理,有效调处环境信访案件,做好信访“回头看”工作,满意率达90%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