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民给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的20条留言获官方回复

来源:红网 作者:肖凤姿 编辑:于佳丽 2017-04-12 21:35:05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长沙市委办信息处回复20位网友的留言

  红网长沙4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凤姿 见习记者 罗比超)4月12日,湖南省长沙市委办公厅信息处通过红网《问政湖南》,公开答复20位网民写给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的留言。留言涉及小孩入学年龄、健康讲座售天价保健品、小区停车费收费乱、音乐茶座扰民等问题。

  网民留言:请求长沙市修改孩子读书年龄

  长沙市委办信息处转长沙市教育局回复:去年长沙市制定的《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办法》,已经明确规定凡年满六周岁儿童要依法注册入学,年龄截止日期原则上以当年8月31日为准,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可根据当地学位情况适当延迟。三类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入学年龄根据实际可适当放宽。由于城区学位紧张,入学压力较大,大班额现象不同程度存在等。因此,只有当学校当年学位富余时,才能适当放宽入学年龄。

  网民留言:长沙四方坪商贸城附近老人健康讲座售卖天价保健品

  长沙市委办信息处转开福区委办回复:3月22日下午,开福区食药监局联合工商、城管、公安、街道、社区人员对红明营养健康咨询服务部门店进行了查封,并对在座老人进行了劝说和开导。下一步,开福区有关部门将继续跟踪调查,对无证门店依法关停、证照不齐的门店严格进行相应处罚,并进一步加大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力度。

  网民留言:芙蓉区德政园聚心苑小区收了停车费,为何得不到应有权益

  长沙市委办信息处转芙蓉区委办回复:芙蓉区恒达社区已牵头成立小区停车自治管理委员会,对芙蓉区德政园聚心苑小区停车实行自治管理。自实行自治以来,小区车辆停放规范有序,且未发生堵塞消防通道的现象。小区单车棚有专人管理,实行有偿服务的方式。对原聚心苑拆迁户实行免费停车,只对需要充电的车辆才进行收费。

  网民留言:长沙兴威名座音乐茶座日夜扰民数年

  长沙市委办信息处转雨花区委办回复:侯家塘街道已组织文化站、环保站和社区工作人员上门调查了解。街道环保站工作人员用专业的噪音测试仪对两家歌舞厅进行了检测,结果显示该处公共场所噪音已经超过了标准值,工作人员责令其当即整改。歌舞厅负责人承诺整改,并且在今后的经营过程中,尽量杜绝噪音扰民的事件再次发生。

  网民留言:长沙市电力局施工材料散发刺鼻的刺激性气味

  长沙市委办信息处转天心区委督查室回复:天心区辖区暮云街道和卢浮社区工作人员已与物业公司、电建地产公司等进行多方沟通,并到现场实地查看,目前气味已基本散发(电力部门施工散发气味需要时间消散)。同时,天心区电力局、电建地产公司以及物业公司将加强防范与宣传,确保所有居民的用电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