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兰香在安化调研:扑下身子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编辑:何冰 2017-04-13 06:51:39
时刻新闻
—分享—

  黄兰香在安化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时要求

  扑下身子打赢脱贫攻坚战

  湖南日报4月12日讯(记者 苏莉)精准扶贫政策有没有落地见效?脱贫攻坚还有哪些“硬骨头”要啃?今天,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率调研组在安化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要求把脱贫攻坚当作头等大事来抓,扑下身子,打赢这场攻坚战。

  下午,黄兰香在安化县江南镇黄石村主持召开精准扶贫座谈会,邀请村里尚未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面对面谈困难、提建议。“两口子都患病,医药费是沉重的负担”、“1个人打工6个人吃饭,希望村里能发展一些产业,让家中的老人妇女就近务工,减轻负担”,座谈中,村民们结合各自的家庭情况畅所欲言,就危房改造、大病保险、小额贷款、村级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期盼。

  安化县是益阳市唯一的国贫县,目前全县未脱贫人口还有8万余人。随后,黄兰香召集安化县、镇、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和省扶贫办等省直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以及企业家代表座谈,大家共同为安化县下一步脱贫攻坚集思广益,出谋划策。

  “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标准,确保所有贫困人口都如期摘掉贫困帽子。”黄兰香对安化县过去的脱贫工作给予肯定。她强调,安化县脱贫任务还很重,打赢脱贫攻坚战役,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把脱贫攻坚当作头等大事来抓。要建立问题导向,全面查找问题,逐步摸排,把各项脱贫政策落实到位。要按照精准要求,扑下身子真抓实干。要夯实基层基础,打造一支永不走的扶贫工作队。

  上午,黄兰香一行还前往安化县大福镇福欣村,看望益阳市大福皮肤病防治所的医护人员,慰问住所麻风病人,并对长期关爱麻风病人的圣辉大和尚表示感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