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多措并举为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阳小龙 周啸 编辑:刘惟烜 2017-04-13 08:43: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隆回4月13日讯(通讯员 阳小龙 周啸)4月12日,湖南省隆回县重点项目环境保障应急处突队迅速处置了一起发生在县城桃洪镇紫霞园大桥项目的恶意阻工事件,及时恢复了正常建设秩序。

  隆回县将2017年定为“项目建设年”,计划新建和续建共85个重点项目,概算总投资达25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3亿元。隆回县坚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多措并举,为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隆回县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组长,县政法、组织、纪检、公安、法院、检察院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重点项目建设环境保障领导小组,在85个重点项目指挥部确定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职联络员,实行周例会制度,建立工作台帐,及时了解掌握各重点项目建设环境现状,及时协调解决一些化解难度大的遗留问题和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的重大矛盾。1-4月,共筛查涉及重点项目建设矛盾纠纷73宗,6个专项处置组共成功化解矛盾纠纷68宗。

  隆回县对重点项目建设环境进行综合治理,由政法部门牵头组建80人的重点项目环境保障应急处突队;推进“平安工程”创建活动,构建重点项目周边治安防范体系和长效机制,配足配强群工部力量,进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交流、零距离宣讲,提高群众对重点项目建设相关法律、政策的知晓率和认知度,形成自觉支持和服务重点项目建设的良好氛围;组织、纪检监察部门强化责任追究;依法打击各类制约重点项目建设推进的违法犯罪行为。1-4月,共查处影响重点项目建设的各类刑事案件4起、治安案件22起,约谈党员干部7人次、追查2人次。

  为确保重点项目审批全面提速,为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隆回县深化行政审批手续制度改革,优化投资环境,提升服务质量;规范办事行为,实施“全程式代理”和“一条龙服务”;加强考核问责,做到“一事一人、责任唯一、一抓到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