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水稻育插秧机械化现场演示会在攸县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左振华 编辑:唐韵 2017-04-13 08:48:35
时刻新闻
—分享—

仪式现场

观摩此次育插秧机械化现场演示会的各县市(区)农机局分管领导及农机合作社代表

2017株洲市水稻机械化育插秧演示会现场

农具车反复穿梭,将原本成块的农田瞬间变得松散泥泞

高速插秧机插秧不仅美观平整,还大大解放了劳动力

用无人机喷洒农药,每分钟可以完成一亩地的作业

  红网攸县分站4月13日讯(分站记者 左振华)眼下,正是春耕时节。为加快全市水稻育插秧机械化技术的推广普及,4月12日,湖南省株洲市水稻育插秧机械化现场演示会在攸县举办,给全市农机合作社代表及广大农民带来了一场农业机械化作业的视觉盛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正初,副县长周文安等参加现场演示会。

  此次育插秧机械化现场演示会现场设在攸县新市镇大同村大南组。记者一早来到这里,就看到田埂上插满了各种彩旗,充分感受到一片繁忙和充满生机的氛围。上午10点30分,演示会正式开始后,只见该村的10多亩示范农田内,10多台农用机具立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这边有的在机耕、机防演示区将原本成块的农田瞬间变得松散泥泞;那边高速插秧机飞速驶过,将秧苗工工整整地插进农田。不到10分钟,这片空荡荡的农田内就已铺满秧苗,一片新绿。

  在一片惊呼声中,一架无人植保飞机旋转着螺旋桨闪亮登场了。在攸县绿丰植保专业合作社技术人员的操控下,无人植保飞机开始平稳上升,在空中悬停一会后潇洒地做着前进、后退、上升、转弯、掉头等一系列动作,而喷药杆则持续向所到之处喷洒药水,让前来观摩的现场观众阵阵称赞,直呼过瘾。

  “与往日传统的育插秧相比,机械化育插秧不仅大大解放了劳动力,而且能够极大地降低稻种的坏死率,提高了秧苗的数量和质量,并充分解决了育秧难的问题。”据攸县农机局负责人介绍,此次株洲市组织全市广大农业合作社负责人及农户在攸县开展水稻育插秧机械化技术培训和现场演示会,就是让广大农户观摩现场演示,切身体会和感受到农业机械化的便利,这非常有利于推动农业生产的科学化、机械化和规范化发展,真正实现机耕、机插、机收全程机械化,从而加快攸县及全市现代农业发展的步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