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虢正贵深入永定区就城区棚户区改造工作进行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全江玲 张潘 编辑:王津 2017-04-13 08:53:39
时刻新闻
—分享—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来到官黎坪居委会棚户区棚改对象尹志平家中,详细了解拆迁补偿情况。

在棚改对象楚新棋家中了解情况

会议现场

  红网张家界站4月13日讯(记者 全江玲 张潘)4月12日下午,张家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深入永定区官黎坪社区,就市城区棚户区改造工作进行调研。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明确目标,创新举措,攻坚克难,以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为目标,全力加快棚户区改造步伐。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智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桦参加调研。

  调研中,虢正贵到永定区官黎坪居委会棚改项目现场进行实地察看,并到棚改对象家中走访,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被纳入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的尹志平也是棚改对象,他瘫痪多年,妻子常年患病,次子智障,家境十分困难,虢正贵鼓励尹志平一家要树立信心,积极面对生活,并一再嘱咐相关负责人要把工作进一步做细,除了把政策用到位,还要有精准的帮扶措施,要努力让困难群众过好生活。

  永定区是市棚户区改造的主战场,2016年市城区有19个棚改项目,需征收房屋6107户,目前已完成76%。2017年国家、省新下达市中心城区棚改任务24个6139户。在听取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后,虢正贵指出,棚户区改造是惠及群众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发展工程,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加强统筹,科学组织,把压力转化为动力,加快项目建设。

  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好相关工作,虢正贵要求,要以问题为导向,及时发现问题,研究解决问题,要把各项政策研究透,用好用足棚改政策。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于棚改中出现的问题要有系统的解决方案,要做到精准施策,体现人文关怀。要以控违拆违为重点,进一步梳理任务,倒排工期,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棚改项目推进。棚户区改造要做到科学定位,提高规划建设层次,尽快形成张家界独特的城市风貌。

  虢正贵强调,要不断创新举措,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形成加快棚改的强大合力,进一步改善城市面貌,完善城市功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