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江纪检监察一体化推动监督力量整合

来源:红网 作者:黄振 李果 编辑:唐韵 2017-04-13 08:55:18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平江县分站4月13日讯(分站记者 黄振 通讯员 李果)4月11日,湖南省平江县纪委南一工作片组织对片内三市镇横槎村一疑难信访进行联合调查,此次联合行动在平江县纪委组织部的带领下,由南一工作片的三个乡镇纪委联手调查。事后,平江县三市镇纪委书记陈麒麟感慨道:“联合行动不仅弥补了乡镇纪委力量的不足,更提高了基层纪委办信办案的水平,我们这个村的信访终于可以彻底解决了”。这是平江县推进县乡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建设的一个小场景。

  今年,平江县纪委积极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部署,以深化“三转”、聚焦主业、创新机制、整合力量、加强协作为原则,探索执纪监督与执纪审查既相对分开又互相协作的工作机制,构建乡镇分片、县直单位分组的管理模式,着力推进县乡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建设。

  平江县将24个乡镇划为8个片、86个党组织关系在本县的县直单位分成4个工作组,片(组)长由县纪委干部担任,分别实行驻点办公和正副组长集中办公。各片(组)在县纪委统一指导下开展工作,由办公室等5个综合职能部室对应协调督促片(组)作风建设、信访办理、“四风”交叉检查等日常执纪监督工作;4个纪检监察室对口联系片(组)联合执纪审查、“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和公职人员涉砂经营专项整治等工作。各片(组)对所属范围内的成员力量进行统一调配,实行联合监督检查和办信办案。

  目前,平江县“一体化”建设全面推进,制定并下发了《平江县关于推进县乡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建设实施方案》,8个乡镇工作片、4个县直工作组已全部挂牌;各片(组)办公室、谈话室等办公场所完成设置,分别召开了首次工作例会。片(组)首轮“纠四风、治陋习”交叉检查于4月8日结束,共发现问题线索39条,其中,督促整改18条,启动初核21条。同时,2件村级疑难信访已由乡镇工作片正式启动核查,县直1名拟提拔干部公示期间被实名举报正由平江县直第一工作组和第一纪检监察室联合调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