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央美院李铁生教授一行来张家界采风写生

来源:红网 作者:张红 编辑:王津 2017-04-13 08:59:45
时刻新闻
—分享—

采风团一行先后在黄石寨、金鞭溪、袁家界、杨家界等景区写生、创作

创作出了一批关于张家界的写生作品

4月12日下午,在张家界荷堂艺术馆展厅内,李铁生为学生们在张家界核心景区写生作品现场点评,并根据学生不同的问题答疑解惑。

  红网张家界站4月12日讯(记者 张红)在黄石寨、金鞭溪、袁家界、杨家界等景区支起画架、挥舞水墨……日前,受张家界荷堂艺术馆邀请,中央美术学院李铁生教授率央美、北大、清华美院书画高研班学生来到张家界核心景区采风写生,4月12日下午,在张家界荷堂艺术馆展厅内,李铁生为学生们在张家界核心景区写生作品现场点评,并根据学生不同的问题答疑解惑。

  李铁生现任中央美院中国画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山水系主任;清华美院培训中心美术理论研究与书画创作高研班李铁生山水画写生与创作专项研修创作课程导师(主讲教师);北京大学中国画导师工作室研究生课程班导师;聘为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教授、李可染画院研究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几十年来始终坚持不懈的走深入生活、以自然为师的写生道路。行程二十多万公里,走遍十多个省市和地区,不畏艰难困苦,力争在山水画水墨写生中寻求新的突破。

  “张家界是很美的地方,它区别于别的景区,它的鬼斧神工、它的造型结构,神秘莫测的烟云变化,都是画水墨山水的好题材,争取把张家界最好的一面展现给观众。”李铁生说到。

  张家界荷堂文化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创办的荷堂艺术馆是目前张家界唯一一家非盈利性的公益民营艺术馆,自2012年成立并向市民免费开放以来,共举办了20多次艺术作品展览和三百多次艺术交流活动,接待国内外艺术家5000余名,为张家界的文化旅游做出了很大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