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陵县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肖振华 林则梁 编辑:杨滋 2017-04-13 09:01: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茶陵县分站4月12日讯(分站记者 肖振华 林则梁)4月12日,湖南省茶陵县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在华天大酒店召开,茶陵县委书记彭新军,县委副书记谢志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姜衡湘、县政协副主席王友文以及周萍、文广平、肖锦霞、毛政、何文龙、马文平等领导出席会议。

  2016年,茶陵县9个贫困村退出,减贫14313人,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由2014年初的20430户75417人,减少至9214户30994人,贫困发生率由13.8%下降至5.5%,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显著成效。2017年是茶陵县决胜脱贫攻坚冲刺的一年,要实现2.1万人脱贫、59个贫困村退出,贫困率降至2%以下,全县脱贫摘帽。

  会议着重指出茶陵县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部分单位存在基础管理提升效果不理想、结对帮扶工作开展不扎实、“八大工程”实施进程缓慢、脱贫攻坚政策落实不到位等现象。会议指出,要强化督促,狠抓落实,各责任单位要围绕问题积极整改,尽快完善。

  会上,相关单位及乡镇负责人分别就存在的问题做了表态发言,分析情况并提出后段整改措施。

  就如何推进茶陵县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彭新军强调,要切实增强脱贫攻坚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把脱贫攻坚工作扛在肩上,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要强化问题导向,紧盯目标,分析问题,破解问题;要找准短板,落实措施,对照差距解决问题;要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加强督促检查,相关责任单位配合协调,及时调度,严格问责。真正让脱贫攻坚工作落地见效,真正让贫困户、贫困村早日脱贫出列,早日实现小康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