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开展史上最严安全生产巡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编辑:刘飞越 2017-04-13 09:33:2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丛笑)在昨日召开的全市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动员会上,副市长刘明理要求通过开展史上最严安全生产巡查,进一步督促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努力实现大幅度地控制一般事故,遏制较大事故,杜绝重特大事故的目标,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一季度以来,各级各部门积极开展打非治违等专项行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随着市场回暖,原材料价格上涨,多地接连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形势不容乐观。

  刘明理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坚持精准发力,千方百计确保巡查工作取得实效,坚决做到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严追责,有问题就有交办、有整改就有回复。要坚持廉洁自律,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巡查纪律要求,确保巡查工作取得实效;主动对接,认真整改巡查交办的问题;强化监督,严格巡查工作责任追究。要强化安全防控措施,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以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为目标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突出问题导向打好安全专项治理“组合拳”;强化安全监管执法整顿规范安全生产秩序;细化措施推动“企业主体责任年”各项活动落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