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中华茶祖节20日长沙开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编辑:康晓乔 2017-04-13 09:49:0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12日讯(记者 刘勇 通讯员 黄德开)省茶业协会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7中华茶祖节将于4月20日在长沙市开幕。

  茶祖节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中华茶祖节将在全省各地举行13项系列活动,助推茶市更旺、茶农增收、茶业扶贫。系列活动主要包括:白沙溪团云界茶庄园开园节、南岳祭茶大典、株洲品茗思祖系列活动、古丈毛尖春茶推介会、湖南省首届“潇湘杯”制茶能手大赛等。

  2017中华茶祖节开幕式将在长沙市万家丽国际大酒店举行。开幕式上,组委会将向省内外茶人重点推介保靖黄金茶。保靖黄金茶是保靖县当地古老、珍稀的茶树品种,氨基酸含量是其他绿茶的两倍以上,茶汤“香、绿、爽、浓”。保靖县委宣传部部长尹海霞在发布会上介绍,目前,该县的标准化生态黄金茶基地发展到8万亩,年产值过3亿元,去年带动7.85万茶农人均增收2100多元。

  2009年4月10日,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国际茶业科学文化研究会等6个单位在湖南炎陵联合主办“祭炎帝神农茶祖大典”,正式确立每年谷雨节气(一般是4月20日)为中华茶祖节。自此,中华茶祖节成为茶界一年一度的盛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