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打通气象预警“最后一公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编辑:康晓乔 2017-04-13 10:01:4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12日讯(通讯员 罗丹 记者 周月桂)3月下旬到4月中旬是春播早稻育秧的关键时期,每逢出现影响农作物生长的天气过程,沅江市南嘴镇目平湖北村负责集中育秧的毛凯,都会收到及时的气象信息,并提醒抢晴播种、注意通风降温降湿、防范冷空气等。近年来,沅江市气象局创新为农服务模式,着力解决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最后一公里”难题,成为全国标准化现代农业气象服务县。今天,“流动气象科普万里行”活动组来到沅江,在此举行气象科普进农村活动。

  气象灾害来临之前,预警信息如何及时进村入户,是困扰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最后一公里”难题。沅江市气象局创新为农服务方式,创建气象预警发布平台,向全市1000多名服务对象免费发布有针对性的气象预警信息。目前,全市共有乡镇气象信息员近500人,由村支书、农技服务人员、种粮大户等构成,13个乡镇布设了气象预警电子屏,及时传播气象信息,气象信息员也通过大喇叭、口口相传等传统方式及时提醒农户注意防范天气灾害、及时抓住农事有利时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