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公务员考试开考在即 郴州市共8672人报名

来源:红网 作者:黄婧雯 编辑:刘惟烜 2017-04-13 09:58:26
时刻新闻
—分享—

  据郴州日报报道 2017年湖南省公务员考试将于本月22日、23日进行,近日,缴费环节结束,郴州的报名人数已统计完毕。

  4月11日,记者从郴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务员管理科获悉,我市共有8672人报名2017年湖南省公务员考试,人数较去年有所增加。不过,因部分招考职位报名人数不足将取消,报名者需申请改报或退费,最终报名人数仍可能出现小幅度变动。

  郴州今年有部分招考职位因未达到最低笔试开考比例,将取消招录职位,或核减该职位招录计划。郴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狱医这一职位无人报名,包括其在内的16个职位、共18个计划数将被取消。另有郴州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苏仙执法支队法律等13个职位、共16个计划数被核减。

  据了解,报考了取消招录计划职位的人员,需于11日17:00前与原报考职位确认缴费网站所在省、市州公务员主管部门联系,填写《2017年湖南省公务员招考改报职位申请表》,申请改报其他符合条件的职位(不得改报其他已明确取消的职位)。逾期未联系改报职位者,视为放弃改报申请退费。而报考了核减招录计划职位者,不再改报或退费,仍按原报考职位参加考试。

  而今年竞争最激烈的职位,是郴州市政府机关老干部工作办公室文秘,计划招录1人,竞争比例却达到了96:1。

  据郴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务员管理科科长周俊杰介绍,今年是招考力度最大的一年。郴州共有778个计划,为“历史以来招考计划最多”。

  另外,本次招考纪律也更细致、严格了。本次考试发现的违纪违规行为,将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最新出台的《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进行处理。为防止舞弊,今年创新建立考务联席会议制度,将联合多部门,共同打击作弊行为。此外,各考场均将配备金属探测设备,现场将使用大型无线电干扰设备,并将加大对雷同试卷的检阅,以防止高科技作弊和群体性作弊试卷。(记者 黄婧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