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政府挂牌督办25处重大安全隐患

来源:红网 作者:黄立好 编辑:刘惟烜 2017-04-13 10:11:36
时刻新闻
—分享—

  据团结报报道 为切实加强重大安全隐患整改,严防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州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近日,湖南省湘西州政府专门下发通知对25处重大安全隐患实行挂牌督办。

  通知指出,对重大安全隐患实行挂牌督办,是推动安全生产关口前移,有效防范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属地管理原则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把落实整改州政府挂牌督办重大安全隐患作为重点来抓,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研究,加强调度。各级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州政府挂牌督办重大安全隐患整改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主要责任人。要严格按照“一个安全隐患、一名分管领导、一支监管队伍、一套整改方案、一定整改期限”的要求,制定整改方案,做到隐患整改不到位不销号、隐患整改不彻底不销号。

  通知强调,要强化督查问责,州政府督查室、州安委办组成督查组,对州政府挂牌督办的重大安全隐患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督查,对工作敷衍塞责,推动效果不理想的,严格实行事前问责。如因重大隐患整改不到位导致发生安全事故的,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追责,绝不姑息迁就。(黄立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