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第九届运动会即将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颐佳 编辑:康晓乔 2017-04-13 10:38: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12日讯(记者 张颐佳)今天下午,长沙市第九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贺龙体育中心举行。会议发布了本届运动会赛事信息,公布了本届运动会的会徽和会歌。

  本届运动会由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比赛定于2017年4月至11月举行,届时将有3万名运动员参与35个竞赛大项、5个组别,共计721枚金牌角逐。第一个比赛项目马拉松暨长沙市第50届春季马路赛跑定于4月22日上午在贺龙体育中心鸣枪起跑。

  长沙市运动会每4年举办一次,已举办了8届。本届运动会有三大特点:一是项目设置丰富。本次运动会既有传统竞技体育项目,又增加了全民健身群众性体育项目,包括田径、马路赛跑、柔道、定向越野、气排球等。二是参与人群广泛。本届运动会设老年组、成年组、青年组、少年组、公开组5个组别。三是办赛方式创新。遵循简朴办赛的原则,本届运动会的比赛项目的承办方式交由各区(县市)或学校、体育协会组织来承办。这既充分利用现有公共体育场馆,又发挥了各级体育社会组织的作用,同时比赛地点更贴近人民群众。

  本届运动会开幕式于2017年9月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举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