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苏仙区力争今年贫困户全部摘帽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白培生 李秉钧 编辑:康晓乔 2017-04-13 11:13:5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12日讯(记者 白培生 李秉钧 通讯员 何东亮 李川)“上个月,区里以现场推进会形式,派3个走访组随机抽查了镇里30户贫困户脱贫情况。”4月11日,郴州市苏仙区栖凤渡镇党委书记黄建华介绍,现场共查出问题8个,并现场点评促整改。镇里举一反三,除整改有关问题,还推出农业、旅游等产业帮扶政策,为全镇贫困人口今年脱贫摘帽打好基础。

  苏仙区精准扶贫的目标是,到今年底,力争全区剩余7128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全部脱贫摘帽。为此,该区从年初开始,采取召开精准扶贫“查改促”现场推进会方式,“现场抽查、现场通报、现场点评、限期整改”。并由区委副书记带队,按照省里的标准,每个乡镇随机抽查3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查找在精准识别、产业帮扶、“一户一策”、档案资料及贫困村退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点评,发放责任清单,限期整改。同时,以“扶贫督查通报”形式,对存在的问题在全区通报,确保发现真问题,倒逼责任落实。今年来,该区已发出督查通报4期。

  “我们通过对每个乡镇、每个村、每户贫困户现场‘解剖麻雀’,查找扶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以查促改进,以改促提高。”苏仙区委副书记刘明发表示,在此基础上,区里还举行扶贫工作约谈会,今年已对7个镇的主要领导、28家帮扶责任单位负责人及14个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队长进行约谈,给他们敲警钟。

  针对产业扶贫力度还不够大的情况,苏仙区今年增加了产业扶贫专项资金,扶持贫困户新种高山菊1000亩、雪莲果2000亩、茶叶1200亩,并新建木耳种植大棚4万平方米、万头养猪场一个,可为全区贫困户户均年增收4000多元,增加用工岗位1100多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