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明湖南天气短暂转晴 15-16日再迎阵雨

来源:红网 作者:谭萍 编辑:刘惟烜 2017-04-13 10:57: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13日讯(通讯员 谭萍)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今明两天湖南天气转晴,预计今天全省多云间晴天;14日全省多云,湘东、湘南部分地区早晨有雾,需关注大雾天气对交通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

  据湖南省交管局今天凌晨3时许发布的消息,平汝高速岳阳段全线起雾,能见度低,已对平江、梅仙、南江、东塔收费站实行临时交通管制,车辆只出不进。另外,今晨0时许,京港澳高速岳阳段1386Km处(南往北方向,离荣家湾出口4Km),因追尾事故施救,道路无法通行。截至9时许,省内高速公路所有起雾管制路段收费站才解除管制。

  实况显示,今晨8时,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雾,其中湘潭、浏阳等12地能见度降至300米或以下,郴州永兴、娄底双峰能见度不足100米。预计明晨湘东、湘南仍有大雾出现,清晨出行的市民注意防范。气温方面,昨天省内气温明显回升,全省平均最高温19.9℃,相比于前一天的15.3℃,升高4.6℃。昨天湘中以北气温相对较高,慈利最高温24.4℃。

  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全省多云间晴天;14日全省多云,湘东、湘南部分地区早晨有雾,需关注大雾天气对交通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15-16日有一次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过程,局地大到暴雨,并将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

  13日下午到14日白天:多云到晴天,明晨湘东、湘南部分地区有雾;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23-25℃,明天最高气温26-28℃,明天最低气温湘西10-12℃,其他地区12-14℃。

  14日晚到15日白天: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北局地中雨。

  15日晚到16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中以北局地大到暴雨。

  近日湖南天气短暂转晴,但大雾给交通出行仍带来了不少麻烦。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春季在高速上行驶,一定要集中精力,无论遇到大雾还是浓烟,都要逐渐降低车速,保证行车安全。在能见度低时,驾驶员不要慌乱,更不要随意在高速公路上停车。遇到问题,可直接拨打高速报警电话,请求救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