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推出烟花爆竹经营安全新模式 助推产业创新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张桂琪 编辑:刘飞越 2017-04-13 12:48:15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2日,湖南省烟花爆竹经营安全创新推广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长沙4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桂琪)经营安全管理是烟花爆竹安全监管的重要环节之一。4月12日,湖南省烟花爆竹经营安全创新推广会推出浏阳烟花易购经营模式,以全面推动烟花爆竹经营安全创新发展。

  2017年,湖南省安委办印发文件,要求严格落实烟花爆竹批发企业“六严禁”和零售点“两关闭”“三严禁”规定,力争年度内基本实现杜绝“下店上宅”“前店后宅”、超量储存以及经营非法违禁、假冒伪劣产品的目标。

  浏阳烟花易购运用互联网技术结合O2M商业模式,率先在全国创建了一套烟花爆竹安全经营新模式,并已在湖南5个县区试运营半年,较好地解决了烟花爆竹在经营领域存在的“前店后宅”与“上店下宅”等安全问题。

  省安监局副巡视员龚伟兵表示,湖南是烟花爆竹的产销大省,各级各部门要科学研判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形势,用集约化、机械化、标准化、信息化推动产业安全发展,用新模式、新科技、新营销推动安全经营升级,力争实现所有烟花爆竹产品以及重要危险性原材料流向的信息化监管。

  会议由浏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浏阳市烟花爆竹总会、浏阳烟花易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各市州、县市区安监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