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何锋调研仙女山旅游景区项目开发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谢岳峰 编辑:唐韵 2017-04-13 13:32:15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场办公会

  红网雨湖区分站4月13日讯(分站记者 谢岳峰)4月12日上午,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委副书记、区长何锋带领商务、水务、农林、城管、发改等部门来到鹤岭镇龙安村,调研仙女山旅游景区项目开发建设以及“精美湘潭·美丽乡村”重点示范村建设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他强调,仙女山开发建设整体打造要规划高起点、建设高标准、投入高强度、推进高速度、管理高水平。副区长周亮亮、左炎辉参加调研。

  仙女山海拔311米,为南岳第七十一峰,风景秀美、资源丰富、底蕴深厚,是城市“绿心”,是乡村休闲旅游的理想之地,也是雨湖区范围内重要的旅游资源。在湘潭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与支持下,雨湖区全力推动仙女山的开发建设,与龙安置业达成了投资意向协议,聘请了专业团队进行总体规划设计,同时成功将景区所在的龙安村申报为“精美湘潭·美丽乡村”重点示范村建设项目。

  沿着上山道路,何锋一行拾级而上,一边感受仙女山秀美的风光一边了解景区开发、基础设施配套、风景名胜区申报等工作推进等情况。雨湖区将以省内驰名、国内知名的4A级以上风景旅游景区及国家级农业生态公园为目标,通过一年打基础、三年见成效、五年基本达标,对仙女山景区16.5平方公里内的主次干道进行打通,美化亮化民居民房,完善景区基础设施,改善环境,深入挖掘、打造、包装仙女山农耕文化、民俗文化、佛教文化及历史传承。当天,何锋还考察了仙女山景区内重要景点之一的尧家水库。

  实地考察结束后,何锋来到仙女山旅游景区建设项目指挥部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详细听取有关方面情况汇报,就具体问题进行现场交办。何锋充分肯定了各相关部门单位在仙女山旅游景区项目开发建设上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但同时也指出了当前工作进度较慢、投入不足等方面的问题。

  “养在深闺人未识,仙女山是雨湖区山水资源中的一颗明珠。”何锋强调,要提高认识,形成氛围。仙女山的开发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一定要慎重,把在开发中进行保护、在保护中进行开发形成大家的共识。要指明方向,明确任务。从宏观上把仙女山打造成为4A级以上风景旅游景区,并在今后申报风景名胜区;从微观上努力把龙安村打造成为“湘潭第一村”,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在长株潭地区形成一定的名气;整体打造要规划高起点、建设高标准、投入高强度、推进高速度、管理高水平。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项目指挥部作为协调主体要协调好各方工作;鹤岭镇作为工作主体要落实好责任;龙安置业作为投资主体要按照项目推进的要求切实履行责任;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整合资源,将任务领回去。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成立区级领导协调小组,制定好工作调度方面基本规则,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规定要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