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通报2起违反村 (居)“两委”换届纪律典型案例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 编辑:刘飞越 2017-04-13 15:37:42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古丈县纪委通报了2起违反村(居)“两委”换届纪律典型案例。

  1. 古丈县古阳镇高坳村党员杜方松违反组织纪律拉票贿选问题。2017年3月16日,古丈县纪委信访室接到群众关于古阳镇高坳村党员杜方松涉嫌拉票贿选的举报后,县纪委迅速对相关情况进行了初步核实。3月20日,经古丈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对杜方松予以党纪立案审查。经查,杜方松在明知该村党支部即将换届的真实情况和村(居)“两委”换届纪律从严要求的前提下,为了竞选村党支部书记职务,通过到部分老党员家里上门走访、送礼品的方式,拉票贿选,搞非组织活动,其行为违反组织纪律,顶风违纪,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3月23日,经古丈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杜方松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取消村支“两委”成员候选人资格。

  2. 古丈县古阳镇官坪村党支部书记陈春田违反换届纪律问题。2017年4月1日,古丈县纪委接到群众关于古阳镇官坪村党支部书记陈春田在党支部换届“一推”之前,涉嫌给部分党员和村民代表送钱送烟拉票贿选的举报。经查,陈春田为继续连任官坪村党支部书记职务,谋求在该村党支部换届“一推”环节被推选为村党支部书记候选人,从3月上旬开始,采取给部分党员和村民代表送钱送烟的方式,为自己拉票贿选,搞非组织活动,其行为违反组织纪律,且属顶风违纪,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4月12日,经古丈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陈春田同志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取消村支“两委”成员候选人资格。(古丈县纪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