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警益阳支队官兵勇救车祸落水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单仕平 肖明峰 编辑:唐韵 2017-04-13 15:51:57
时刻新闻
—分享—

奋勇救人的四名武警官兵合影

武警官兵正在救人

  红网益阳站4月13日讯(记者 单仕平 通讯员 肖明峰)“幸好有武警同志在啊,救了我们一家人的命,感谢你们……”4月13日,湖南省安化县东平镇村民罗义夫妇满含热泪的拉着救命恩人皮本初说。

  4月11日16时30分许,罗义一家人驾驶一辆白色越野车途经S308省道东平至柘溪路段洪岩塘教育服装厂对面时,突然撞向路边岩石,车辆失控腾空翻转360度直接跌入资江河中,驾驶员被甩出车外,一家4人随着车辆落入水中,短短十几秒迅速被江水淹没。

  武警益阳支队政治处干事皮本初陪同总队野战文化小分队廖祺、刘刚、欧阳威三名同志赴安化采风,当时目睹了事故发生的全过程。事发地域刚好处于柘溪水库大坝出水口,水流湍急,河面宽近400米,水深近30米,水温5、6度,情况万分紧急。益阳支队干事皮本初立即要司机靠边停车,他来不及思考和犹豫,立即展开营救工作。廖祺和刘刚马上下车查看驾驶员受伤情况,皮本初和欧阳威一边跑一边脱衣服,顺着3多米高的河堤跑下去,纵身跳进河里。此时,一名落水群众浮出水面,皮本初和欧阳威立即协同将其救到岸边,得知还有三名人员被困水中,生死未卜,皮、欧阳顾不上自身安危,又马上潜入水中将被困人员一个一个的带至水面,利用岸边抛来竹竿、麻绳、泡沫箱等简易救援器材,将3名落水群众成功拖至岸边。短短5分钟的救援,是生与死的较量,是与死神的博弈,看到群众全部得救,大家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围观的群众看到站在风中瑟瑟发抖的官兵纷纷竖起了大拇指,现场响起了一片掌声。

  武警官兵们将落水群众送上救护车后悄然离开了现场。后来通过了解,落水群众都无生命危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