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望城区部署推进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建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赛 编辑:王津 2017-04-13 16:07: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望城区分站4月13日讯(分站记者 刘赛)4月11日,长沙市望城区部署推进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建设工作。

  望城区于2015年9月获评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是长沙地区唯一一个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今年下半年,科技部将对望城区进行实验区建设的中期检查。

  为持续推进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建设,望城区制定了五年创建规划,明确了创建总体战略、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望城区将以“建设特色村镇群落,引领城乡一体发展,加快实现新型城镇化”为主题,构建一核心多极、梯次推进的城镇化发展模式,引领城乡统筹发展。按照可持续发展理念,进一步完善以都市区为核心、中心镇为纽带、新村落为节点的城镇发展格局,明确了实验区35分考核指标和39个支撑项目。

  望城区紧紧围绕建设名望之城的目标,持续提升城乡品质、全面提质湘江古镇群、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目前,35个验收指标中符合政策生育率等22个指标超额或按进度完成,39个支撑项目中斑马湖东湖生态公园等13个项目已按期完成,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等9个项目按进度进行。

  望城区副区长苏敏芳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坚持用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引领建设工作,科学处理好人口、资源与发展的关系;要坚持用“科技+”的理念统筹协调各项工作,围绕建设主题打造工作特色,确保完成建设目标;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部门责任、建立沟通交流机制,加快推进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