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着力打造商贸旅游大县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刘庆辉 编辑:刘惟烜 2017-04-13 16:17: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东4月13日讯(通讯员 魏小青 刘庆辉)4月13日,笔者从湖南省邵东县旅游外事侨务办获悉,邵东县因势利导,依托廉桥特色小镇、怡卉园、隆源中小企业创业园等丰富的侨务和市场资源,着力打造邵东县商贸旅游大县的做法,得到了广泛称赞。

  邵东生态旅游资源小而散,优势并不明显,但是,县内有三十余家大市场,辐射全市、全省乃至国内外。为了更好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邵东县以市场为基石,发展市场商贸旅游。近年来,邵东县大力推动湘商产业园建设,现已打造120万平方米的厂房,招商形势好。县委、县政府还大力发展基础设施建设,通过美化街道、建设公园、支持宾馆酒店新建或升级改造,提升邵东的吸引力。

  邵商大军遍布各地,创造了哪里有邵东人、哪里就有市场的神话。对此,邵东县以50万邵商为纽带,推动乡情商贸旅游。每年春节、清明、中秋等传统节日,利用在外邵商回乡走亲访友之机,积极组织座谈会、招商推介会、调研考察等活动,将商贸和旅游有机地结合在一起。邵东在东盟、非洲、拉美的新侨民有10万以上,他们以商会、同乡会的形式抱团发展。以这10万侨商为中介,邵东县力推侨务商贸旅游。近几年来,泰国、南非、老挝等国的政府、商贸考察团经常来到邵东,考察邵东的市场和参观邵东的企业,为邵东对外交流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