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新军到茶陵严塘镇调研指导农业农村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段冰雪 林则梁 编辑:杨滋 2017-04-13 16:43:38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场调研

会议现场

  红网茶陵县分站4月13日讯(分站记者 段冰雪 林则梁)4月13日,湖南省茶陵县委书记彭新军率农业局、财政局等单位负责人到严塘镇调研指导农村农业工作。茶陵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马文平,茶陵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定桃等领导陪同调研。

  彭新军一行首先来到湖南龙灿茶业有限公司严塘镇染杨茶叶基地实地察看,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相关情况。严塘镇染杨茶叶基地占地约4000亩,坚持打造以茶叶有机种植生产为主、乡村体验观光旅游、休闲康养、文化交流相结合的现代化农业生态园。实现茶叶采摘年收成约2500吨青茶,年总产值约1.6亿元以上。建设占地20亩,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的加工生产基地,年生产茶叶加工能力约500吨以上。

  彭新军对严塘镇染杨茶叶基地这种打造种植、加工、营销一体化的做法表示肯定,同时,他要求,要进一步挖掘茶陵县源远流长的茶文化,结合实际,整合茶产业链,创新商业模式,打造独具特色的茶叶品牌。要进一步创新管理模式,与农户建立“利益连接”机制,大力推动农民就业机会,增加农民收入,在“扶贫攻坚、精准扶贫”中发挥积极作用。

  在鑫业水稻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工厂化育秧基地,彭新军一行详细了解工厂化集中育秧的工序流程及合作社的发展。据合作社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条育秧播种流水线经过铺土、喷水、覆土等工序,仅需要3名工人,每小时可以育秧800多盘。机械化的运作,流水线上播种,不仅成秧率高于传统育秧,还有效的缩短了育秧时间。育秧工厂只是鑫业众多农业机械设备中的其中一个,自2012年成立以来,鑫业种植规模不断壮大,由最初的100百余亩到4000余亩。生产模式不断更新,由传统耕作向全程机械化蜕变,目前,拥有各类农业机械设备36台,3500平米1.6万吨粮食仓库一幢。作物种类不断增加,由单一的水稻向粮果蔬多元化延伸。

  彭新军充分肯定了鑫业所取得的成绩,认为鑫业的发展在推进土地规模化、节约化,引导农民转变观念,解决农民就业等方面都具有很强的示范带动效应,符合现代农业发展的方向,体现了本土人员创新创业的精神。就如何促进鑫业更好发展的问题,彭新军要求,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研究相关农业发展政策,向上申报争取项目扶持,积极对接落实。要做好统筹谋划,坚持顶层设计,聘请专家助推水稻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仓储、加工、休闲、旅游、农耕体验一体化的综合性生态模式不断发展。要坚定信心,稳扎稳打,诚信为本,全心为民,搞好服务。

  当天,彭新军一行还调研了严塘镇海林种植专业合作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