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练车”涉嫌拼装套牌 还拆除座位铺上木板护送病人

来源:红网 作者:张砚微 编辑:刘惟烜 2017-04-13 21:24: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4月13日讯(通讯员 张砚微)4月11日,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湘潭支队湘潭大队民警查获一台涉嫌拼装套牌的教练车,该车排座位竟已拆除,改装成了护送病人的救护车。

  4月11日上午11时许,民警在长潭西高速九华收费站开展“百日会战”行动,在对一台车牌号为湘EJ×××学的教练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车外形与行驶证上的照片完全不符,且车身车架号存在明显的焊接痕迹。经进一步检查,民警又发现该车的发动机编号与车内A柱车架号相同,但不同于该车行驶证车架编号、车身车架号与车牌号。通过调查询问,民警排除了该车涉嫌盗抢车辆的嫌疑,但该车仍涉嫌是拼装车辆,或有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

  就在民警准备将车辆和驾驶员带回队部作进一步调查时,民警发现了更让人吃惊的情况。原来,车内后排座位已全部拆除,后排座位置简易安装了一张木板,上面躺着一名病人和一个陪护人员。对这位刚做完开颅手术的病人,车内无任何安全防护措施,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经询问得知,这名病人刚动完开颅手术,家属为了省钱,就叫了朋友李某的车到长沙,接病人出院返回邵阳。

  随后,民警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转送病人回家,同时对病人家属的这种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目前,该违法嫌疑车辆暂扣押在湘潭大队,病人及家属已平安回家,驾驶人李某有待进一步调查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