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虢正贵:全力推进城镇棚户区改造和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

来源:红网 作者:全江玲 张潘 编辑:王津 2017-04-13 17:00:52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市项目建设暨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会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讲话

递交棚改责任状

  红网张家界站4月13日讯(记者 全江玲 张潘)4月13日上午,张家界市项目建设暨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项目建设是唯一载体,招商引资是唯一选择,征地拆迁是第一条件”的推进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项目意识,努力打造一支高效益、快节奏的工作队伍,抢抓机遇、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城镇棚户区改造和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

  市领导汪业元、余怀民、罗智斌、刘桦、朱用文出席会议。

  2016年,张家界“项目建设推进年”活动取得丰硕成果,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位居全省第一,但也存在大项目不多、产业项目缺乏、项目建设速度不快、腾地倒房率不高等困难。2017年,市委、市政府决定继续开展“项目建设推进年”活动,大力推进基础设施项目、重大产业发展项目、民生项目建设及城镇棚户区改造。全市上下将紧紧抓住150个重点项目,确保完成项目投资150亿元,争取完成235亿元,带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以上。

  虢正贵指出,要充分认识棚改工作的重大意义。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实施“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按照“11567”发展思路,加快实现“旅游胜地梦全面小康梦”目标。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是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实施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发展工程和德政工程,也是补齐全市旅游城市建设短板、提高旅游服务供给水平的迫切需要,更是改善人居环境、造福人民群众的现实需要。

  就如何做好城镇棚户区改造工作,虢正贵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着力推进民生棚改、发展棚改、绿色棚改、阳光棚改、和谐棚改重点工作;要攻坚克难形成合力,把今年棚改任务实现好。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切实落实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市级领导联系项目责任制,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要到一线具体抓、抓具体,做到认识到位、政策到位、工作到位、领导到位,为加快棚户区改造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要尽快启动抓落实。要严格考核抓落实。要严肃纪律抓落实,对挪用棚改中央专项补助资金,对在棚改征收安置工作中徇私舞弊、暗中勾结、套取房屋征收补偿款等违法、违规、违纪行为,严格按法律、法规和党纪、政纪予以严肃查处。

  就如何开展项目建设工作,虢正贵强调,要围绕 “五大”做文章,按下推进项目建设的“快进键”。当前,张家界正处在难得的机遇期,要抓住机遇,紧扣大产业,规划大项目,盯紧大品牌,引进大资本,形成大格局,努力做好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文章;要狠抓项目落地、项目进度、政策落实、环境优化“四个环节”,找准项目落地见效的“突破口”;要强化“三个着力”,把握改作风强保障的“关键点”。要着力营造项目建设氛围,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检验干部、磨砺作风的主战场,深化和巩固“以项目论英雄、排座次、定奖惩”的导向和氛围,进一步激发谋项目、抓项目、促项目的激情和干劲,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着力提升干部队伍能力建设,把项目建设作为衡量领导干部能力的重要标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到项目一线去提高本领、到工作实践中积累经验,着力培养一批懂策划、会招商、善协调、能干事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项目推进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要着力完善项目建设推进机制,大力推进项目建设程序化、规范化运作,完善项目建设的协调机制,充分发挥重点建设项目联席会议制度的作用,及时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和矛盾。

  虢正贵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现有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及抓项目的好时期中,集中精力、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科学快干,浓墨重彩地在这一时期写下精彩篇章,以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的新进展、新成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早日建成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

  会议宣读了《中共张家界市委办公室 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深入开展“项目建设推进年”活动的通知》《中共张家界市委办公室 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6年全市棚户区改造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6年投资和重点工程建设及重大项目前期工作任务考核结果的通报》;市棚改办公室,市经投集团公司及两区两县区县委、区县政府在会上递交了棚改责任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