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汽车失控落水 武警官兵勇救4名被困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杨韬 编辑:陈雪骅 2017-04-13 21:43:17
时刻新闻
—分享—

获救车主罗义(中)在打捞现场向武警官兵讲述事故经过。

参与救人的4名武警官兵。

  红网长沙4月13日讯(通讯员 杨韬 时刻新闻记者 陈宗昊)12日傍晚,随着吊臂的逐渐提升,一辆白色汽车缓缓地露出资江水面。回想起前一天的惊魂一幕,车主罗义还在感叹:“没有武警同志在,我们一家人就没命了。”

  11日下午,罗义和家人朋友一共5人驾车途经S308省道东坪至柘溪路段时,车辆失控撞向路边岩石后腾空掉入资江河中,除驾驶员被甩出车外,车中其余4人均随车落水。

  事发地域正处于柘溪水库大坝出水口,江宽水深,湍急的水流随时可能连人带车一起卷走,情况十分紧急。

  “快!停车救人……” 这一幕刚好被路过的武警官兵看到,坐在副驾驶的武警益阳支队干事皮本初赶紧招呼官兵们下车。还没等车完全停稳,武警湖南总队野战文艺小分队成员廖祺和刘刚立刻跳下车查看驾驶员伤势,皮本初和小分队成员欧阳威一边脱衣服,一边顺着3米多高的河堤往下跑,最后纵身跳进江中。

  就在此时,一名落水群众正挣扎着浮上了水面,皮本初和欧阳威两人快速接近并协力将其拖到岸边。得知还有3人被困水中后,皮本初和欧阳威马上潜水将被困人员相继救出。借助岸边群众抛来竹竿、麻绳、泡沫箱等,3名落水群众被成功拖至岸边。

  “救起来了,救起来了。”现场围观群众纷纷向在风中的官兵竖起大拇指。经现场初步处置后,救护车将伤者送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经确认,4名落水人员均无大碍。

  目送受伤群众被送往医院后,担负采风创作任务的野战文艺小分队队员们喘了口气,揉了揉酸痛的腿脚,整一整着装,继续赶往驻柘溪水库电厂的武警中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