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假释期间吸毒撞警车 泸溪一男子涉嫌妨害公务被起诉

来源:红网 作者:印静 杨丽媛 编辑:刘惟烜 2017-04-14 08:59: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泸溪4月14日讯(通讯员 印静 杨丽媛)90后男子周某假释期间擅自离开居住地,吸毒毒品被发现,索性暴力开车撞警车。4月12日,湖南省泸溪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对被告人周某提起公诉。

  周某是沅陵县人,曾因犯抢劫罪,于2013年4月23日被浙江省永康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2015年12月15日假释。

  2017年1月8日22时许,周某女朋友代某某吸毒被泸溪县公安局民警抓获。代某某交代,她是与周某一起吸食的,并告诉民警,周某开着一辆越野车在公路边等她。民警得知情况后,立即前往进行盘查。当民警敲打车窗,要求周某下车接受检查时,周某突然发动其驾驶的车辆,进行倒车,撞到停在其后方的白色别克越野车。民警见状,赶紧驾驶警车,挡到周某车辆的前方,卡住其去路。周某不但不停车,反而加速向前,撞开警车后逃走,将警车和停在其前方的轿车撞坏,随后逃往沅陵县。次日5时许,周某在沅陵县一家宾馆被抓获。

  检察官表示,被宣告的假释的犯罪分子,应当遵守下列规定:一,遵守法律、行政法规、服从监督;二,按照监督机关的规定报告自己的活动情况;三,遵守监督机关关于会客的规定;四,离开所居住的市、县或者迁居,应当报经监督机关批准。此案中的周某没有报备擅自离开居住地,而且在假释考验期间犯新罪,应撤销其假释,实行数罪并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