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波深入溆浦县三江镇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文朋 编辑:唐韵 2017-04-14 09:11:19
时刻新闻
—分享—

与贫困户周本寿商定农业生产计划

  红网溆浦县分站4月14日讯(通讯员 文朋)4月12日,湖南省溆浦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波带领县委办全体机关干部职工深入帮扶联系村三江镇西湖村开展脱贫攻坚走访调研。

  “在做什么农活?”“身体好点没?”西湖村16组周本寿是李波的结对帮扶联系户,来到他家中,李波关心他的生产生活状况,与他商定了今年农业生产的帮扶计划,并帮助解决了部分启动资金。

  座谈会上,就如何做好西湖村脱贫攻坚工作,李波要求,一是底子要摸清。要进一步摸清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对每一户的致贫原因、脱贫需求都要清清楚楚,心中有数,并按要求完善资料,建立档案。二是措施要精准。不论是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还是每户的帮扶措施,都要精准有针对性,要用绣花的功夫,切忌泛泛而谈。三是工作要扎实。要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切实落实镇、村、帮扶责任人和工作队长责任,切忌走形式。四是感情要真挚。要把群众当亲人,进一步融洽同群众感情,真正让群众在思想上脱贫,提升群众的获得感。五是统筹要有力。要统筹抓好全面小康、“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环境卫生整治、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做到整体推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