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口打造廉政文化基地:“廉色”满“城”关不住 

来源:红网 作者:陈林 刘庆 编辑:刘惟烜 2017-04-14 09:26: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洞口4月14日讯(通讯员 陈林 刘庆)近年来,湖南省洞口县纪委为增强机关党员干部廉政意识,结合“机关特色文化、县域红色文化、历史传统文化”,切实打造机关办公室廉政文化基地。如今,雪峰山城“清”风徐徐,“廉色”满“城”关不住。

  打造办公“清廉”文化。洞口县纪委加强对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机关办公室廉政文化建设指导,结合各单位业务和文化特色,因地制宜,一个单位一个特色,建设机关办公室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如县检察院纪检组积极开展廉洁文化品牌创建工作,制作廉洁文化长廊,给干警发放纪律禁令警示卡,定期开展廉洁书画比赛,2016年,该院纪检组获得“全省检察机关纪检监察工作先进集体”。县法院在布置办公楼廉政文化长廊时,开展廉政文化名言警句征集活动,优中选优,在公共区域布设,将征集的廉政警句编制成册发放给每一名干部,切实增强干部的参与意识。县国税局纪检组在局机关电脑上安装“廉政教育屏保”,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深刻地对干部职工进行案头廉政提醒教育。

  嫁接县域“红廉”文化。洞口是革命老区,洞口县纪委深植县域红色文化资源,利用“两学一做”等主题学习教育,切实加强党员干部革命传统教育。与县政协、县党史办等单位合作,挖掘红军长征、雪峰山会战、解放战争等革命故事,编辑成书,发放1000余本给机关党员干部,使机关党员干部接受革命理想信念教育。在西中红军烈士墓、江口抗战纪念园、蔡锷公馆等所在的花园镇、江口镇、山门镇等乡镇,所在乡镇纪委纷纷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作义务讲解员”活动。

  涵养传统“文廉”文化。洞口县有多家非营利性民间组织,洞口县纪委利用地域文化特色开展机关廉政文化建设,用机关干部喜闻乐见的形式强化党员干部廉政意识。与县楹联诗词协会合作,书写廉政对联发放给各机关单位,提升机关干部廉政意识。与传统文化促进会合作,深入机关开展道德、廉政讲坛,以活动提高机关干部文明修养和法治观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