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严查村“两委”候选人资格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编辑:夏君香 2017-04-14 09:45:3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13日讯(通讯员 万传文 彭金龙 杨芳 记者 张斌)“虚列工程量开支为村干部发放津补贴、推选村支委候选人时为参会人员发放香烟……”记者今天从澧县纪委获悉,今年以来,该县有6名村干部因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婚丧嫁娶大操大办、选举中监管失责等违纪行为,在村“两委”换届中被拒之“门”外。

  村级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澧县坚持有报必查、露头就打,发现一起,严查一起,通报一起,并明确截留惠民政策资金等9类情形的人员不能确定为村(社区)“两委”人员。县纪委会同县委组织部,抽调人员组成5个巡回督查组,对全县198个村、93个社区的换届工作进行巡回督查,重点督查换届中拉票贿选、散布谣言、发放礼品实物等违反换届纪律行为。针对村级换届期间信访高发期、多发期,县纪委组织部加强与信访室、纪检监察室等部门沟通,坚持把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作为重点审查,认真做好村(社区)“两委”委员候选人资格审查,严格把好党员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

  “对查证属实的‘问题’干部取消村(社区)‘两委’候选人资格,有效防止了干部‘带病提名’‘带病提拔’,真正让一些思想政治素质好、带富致富能力强、服务群众水平高的人员走上村(社区)‘两委’的重任。”该县纪委有关负责人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