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今年将为3000多名孕妇提供免费产前筛查

来源:红网 作者:张玉秀 编辑:唐韵 2017-04-14 10:23: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泸溪县分站4月14日讯(通讯员 张玉秀)“从目前筛查的情况来看,你的宝宝发育正常……”近日,家住湖南省泸溪县武溪镇孕妇刘女士在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做产前免费筛查,得到筛查结果后她放心了很多。

  “智力低下、畸形、聋哑残疾人、中重型痴呆儿,这些缺陷新生儿的出生将给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的负担。”县卫计局相关负责人说,开展产前免费筛查,可以有效减少残疾和智障儿的出生,提高人口素质。

  今年,县委、县政府高度关注民生实事,将孕妇产前免费筛查项目纳入重点民生实事之一,只要符合计划生育政策、且夫妇至少一方具有户籍在泸溪范围内或非泸溪户籍但居住半年以上、孕期15-20周的孕妇,即可享受孕期免费产前筛查。免费政策从2017年1月1日起实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