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11家无证经营废品回收站被取缔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游 编辑:康晓乔 2017-04-14 10:35:5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游)废品回收站内的易燃品竟然堆放在电焊机旁,员工住的是私自搭建的违章建筑,院里杂乱堆放着各种废品,部分废品回收站甚至成了偷盗销赃的窝点。日前,岳麓街道组织安监、综治、城管等部门,对辖区内西二环沿线11家废品回收站进行集中整治,总面积达数千平方米。

  4月11日下午,桃花锦绣小区一处废品回收站里,泡沫、纸张等四处堆放,院内一片狼藉。临时搭建的板房里,私自拉设的电线纵横交错,院内没有任何消防设备。生意好的时候,回收来的废品甚至堆到路边。一到夏天,废品发酵产生的刺鼻恶臭让附近居民叫苦不迭,“窗户都不敢开,就像住在垃圾站旁边。”

  岳麓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经排查,仅在西二环沿线就有13家废品回收站。这13家中仅有1家曾在2001年办理过《特种行业许可证》和《工商营业执照》,但证件已过期十余年,其余12家均未办理正规手续。早在上月,该街道就对所有废品回收站下达了告知书,只有2家在限期内自行清理退出。

  当天,经过集中整治,11家废品回收站被全部取缔。岳麓街道负责人表示,此轮集中整治后,还将安排工作人员每周进行巡查,一旦发现新的废品回收站或出现废品回收站死灰复燃的情况,将立即取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