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沩水沿江风光带西岸将添靓丽新景

来源:红网 作者:刘畅 胡海遐 编辑:唐韵 2017-04-14 10:54: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县分站4月14日讯(分站记者 刘畅 通讯员 胡海遐)记者昨日从湖南省宁乡县规划办获悉,沩水沿江风光带西岸三期景观工程已完成初步成果,将以6个诗意主题打造一幅全新的江景奉献给宁乡人民。西岸三期景观位于沩江西岸,北接国资公司所修建风光带二期,南至溜子洲大桥,建成后全长1579米,宽24-135米。

  该设计方案由湖南省建科园林设计有限公司负责设计,以生态文明、海绵城市为设计理念,意在打造一个具有变革性的弹性蓝图,有效地恢复场地生态及景观,改进了公共活动区域,提升城市品位和带动区域升值。

  据宁乡县规划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方案因地制宜、适度开发、以人为本三个原则设计,分为嫩柳娇堤(嫩芽初上,新柳垂丝,莺啼沩水万物新)、鸥鹭图画(江畔嬉戏,蒲苇献舞,惊起鸥鹭画中游)、洲上彩虹(佳音相伴,彩虹漫步,沩水江边话真情)、满天星湖(物华天宝,流光溢彩,浸照江湖满天星)、碧天乐园(碧空如洗,童趣满园,天伦之乐尽享中)、丛林鸟鸣(丛林雅音,悦耳动听,天籁之音伴人行)等6个主题区,再加宁梅大道(傲骨寒风、花色满地,畅游江边好风景)串联其中。其中主要设施有:人行园路、自行车道、观景平台、儿童游乐运动区、书吧茶吧、广场、绿化、月牙湖、卫生间、停车场等。建筑和小品为生态自然的现代简约风格。主要建、构造物高于20年一遇的洪水位标高,防洪安全堤高于50年一遇的洪水位标高。

  风光带西岸三期的设计中充分考虑和保护了现状地形地貌,且较好地解决了人与景观的协调、亲和,满足了各种人群的参与性,设计手法新颖,可实施性强,根据《宁乡县城总体规划(2000-2020年)(2015修改)》对沿江风光带定位进一步明确:“彰显宁乡山水城市形象和活力的核心岸段,以生活、生态功能为主,重点打造开放性的滨水公共活动空间”。总规的引领下,宁乡县规划办加快推进沿江风光带三期景观工程规划,通过整合优化岸线功能,塑造拥抱沩江的城市形态,让人民群众共享滨水人文生态组合景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