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溆浦县中小学校“七严禁”“三追责”规定》出台

来源:红网 作者:陈栩翔 编辑:于佳丽 2017-04-14 11:07: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溆浦县分站4月14日讯(通讯员 陈栩翔)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管理,规范师生行为,近日,湖南省溆浦县教育局出台了《溆浦县中小学校“七严禁”“三追责”规定》(以下简称《规定》)。

  《规定》下发后,各校积极组织教师学生学习,并将《规定》张贴在教室和教师办公室及学校醒目位置,便于学生、学生家长和社会的监督。根据《规定》,严禁教师打牌赌博,参与违规补课、家教家养,严禁教师向学生介绍、推销未经教育行政部门审定的教辅资料等。首次明文规定,禁止师生带手机进课堂。

  此次出台的《规定》,在教育系统中产生强烈反响,是县教育局主动出击,强化责任意识,适应监督执纪“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新常态的一项重大举措。自《规定》实施以来,教育局多次对一些违反规定的行为进行了严肃处理。县城高中某学生,因不听劝告带手机进教室,受到校方严厉批评,责令学生写出深刻检讨;水东镇某学校因安全工作不力,约谈了学校的校长和分管副校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