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开展第29个“爱国卫生月”暨春季除“四害”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夏开瑞 编辑:唐韵 2017-04-14 11:24: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攸县分站4月14日讯(分站记者 夏开瑞)2017年是爱国卫生运动开展65周年,4月份是第29个爱国卫生月。4月14日,以第29个“爱卫月”活动为契机,湖南省攸县组织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历史与展望——为了人民健康的65周年”的大型宣传活动,副县长罗曼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由攸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组织,县卫计局、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联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江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捷力州消杀公司等单位积极参加。围绕活动主题,工作人员重点宣传了爱国卫生运动65周年走过的光辉历程,大力宣传了健康素养、控烟、疾病预防控制、中医药健康理念等健康生活方式,进行了健康义诊,免费发放了消灭老鼠、蟑螂的药物,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好评。

  根据攸县爱卫会的统一部署,4月11日-4月30日为攸县春季除“四害”活动的实施阶段,各部门、各单位要组织广大群众在“爱国卫生月”开展一次统一的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扎实开展以灭鼠为重点春季除“四害”活动,铲除“四害”孳生地。在城区,要重点清理城乡结合部、城中村、背街小巷、集贸市场、建筑工地、铁路沿线、车站和景区等重点地区和场所的环境卫生死角,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卫生热点问题。在农村,要重点清理村镇入口、房前屋后、庭院内外以及公路、水系、沟渠沿线堆放的生活垃圾,要结合城乡同治,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分散处理和粪便无害化处理工作,大力整治白色污染,绿化美化环境,着力改善人居生活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