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县干部集中充电 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龚文君 周亚玲 编辑:刘惟烜 2017-04-14 11:44:46
时刻新闻
—分享—

集中充电学习现场

  红网临澧4月14日讯(通讯员 龚文君 周亚玲)4月13日-15日,湖南省临澧县举行为期三天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县委中心组第二次(扩大)学习。13日上午,县委书记李正才主讲第一节党课。全体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各乡镇、街道(筹)、县直各单位、经济开发区的班子成员及视同班子成员参与分工的正副主任科员参加培训。

  李正才在报告中指出,在当前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下,对全县科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中轮训十分必要,也很有意义。全面从严治党是我党建设的基本规律;全面从严治党是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的鲜明特点;全面从严治党是我党担负执政使命的必然要求。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从严管党治党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

  李正才说,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关于怎样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临澧向纵深发展,李正才强调,要弄清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原则,坚决维护党的领导核心;要弄清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基础,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弄清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途径,加强党内监督;要弄清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抓住“关键少数”; 要弄清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切实抓好“两个责任”落实。

  李正才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最终成效体现在干事创业上,要坚决克服“不想为”的思想惰性,争做“进取型”干部;要坚决消除“不敢为”的畏难情绪,争做“奋斗型”干部;要坚决补齐“不会为”的能力短板,争做“创业型”干部。要坚决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激励干事创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力推进“五大会战”“七大突破”,集中精力抓好城镇群试点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杜权华从重要依据、基本框架、主要内容、落实责任四个方面对临澧县《关于切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若干基础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作了详细解读。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海波主持会议,要求全县各单位迅速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学习传达此次培训班精神,落实培训班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确保6月底以前完成每名党员干部培训不少于5天或40各学时的任务要求。

  下午,本次培训还邀请了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法学博士、硕士生导师,省党建研究会副秘书长,省委党校党建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省政治学学会常务理事,省反腐倡廉教育宣讲团成员陈平其就《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作辅导报告。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永远在路上——把纪律挺在前面》党风廉政教育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