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专项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 追缴19.8万元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李献祥 编辑:康晓乔 2017-04-14 13:14:12
时刻新闻
—分享—

  “这个民政助理员太要不得了,连村民的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都敢侵占,纪委查处得及时、查处的好呀!”日前,宜章县直机关单位一名退休干部看了该县微信公众号通报的3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后说到。

  今年以来,宜章县深入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认真谋划全年专项监督检查重点,着力抓实各类专项资金的清查、排查和整治,定期或不定期从审计、财政、扶贫等部门抽调人员组成工作小组,采取实地查看、调阅资料、进村入户走访等方式,重点倒查各项涉农惠民专项资金在申报、分配、管理和使用过程中是否存在虚报冒领、截留挪用、收受贿赂、以权谋私、贪污侵占、吃拿卡要等问题,并对各类信访举报、监督检查以及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开展全面清理排查,梳理出一批比较具体、可查性强、性质比较严重的问题线索进行重点督办。

  与此同时,该县纪委对“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坚持“零容忍”的态度,突出快查严处,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今年一季度,该县共立案审查“雁过拔毛”式腐败案件14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人,追缴资金19.8万元。 (宜章县纪委 李献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