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公益复明项目助20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见光明

来源:红网 作者:邱鹏 编辑:唐韵 2017-04-14 14:02:00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县石市镇群众正接受眼科专家的免费诊疗与检查

衡阳县红十字会志愿者在义诊现场为困难群众组织开展募捐活动

衡阳县石市镇居民欧明凤被医护人员接至医院开展术前检查

  红网衡阳县分站4月14日讯(分站记者 邱鹏)4月13日,湖南省衡阳县白内障公益复明大型巡回义诊活动在石市镇农贸市场拉开帷幕。石市镇石头桥社区居民欧明凤在义诊活动中不仅及时检查出了白内障,还现场办理了住院手续,由于老人出行不方便,当天义诊医护人员专程帮她接进了医院,为其治疗。此项“复明工程”由衡阳县红十字会、衡阳湘中医院共同发起,石市镇是衡阳县乡镇巡回义诊的第一站,衡阳县计划用两年时间,帮助2000名像欧明凤一样的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接受手术后,我视力恢复像原先一样,人都精神些了,现可以出去打零工了,要不是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我就会变瞎、等死”,正在医院接受复查的涂降生笑着告诉记者。今年3月,衡阳县城西渡镇槐花社区贫困居民涂降生左眼被检查出患白内障,在湘中医院免费接受手术,术前他因视力模糊不清一直在家待业,由于术后找到工作了,他现在逢人就夸党的政策好。据衡阳县红十字会会长汤明亮介绍,前期衡阳县已对159名贫困白内障患者进行了免费手术,救助对象主要为五保户、低保户、低收入家庭,活动旨为常年受到白内障困扰、没有经济能力的患者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着眼消除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

  义诊现场,衡阳县红十字会志愿者还摆放了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器官捐献等相关知识展板,积极为群众开展“三大捐献”、应急救护、城乡居民基本养老等知识宣传,并组织开展了为困难群众募捐活动。120余名眼科病患者当天接受了专家的免费诊疗和检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