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启动建设工程“平安工地”创建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唐韵 2017-04-14 15:11:24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市建设工程“平安工地”创建活动启动仪式暨渣土扬尘治理现场会召开

工人按照安全生产要求作业

“时时注意安全”一工地宣传标语

  红网张家界站4月14日讯(记者 廖秋萍)4月14日,记者从湖南省张家界市建设工程“平安工地”创建活动启动仪式暨渣土扬尘治理现场会上了解到,全市建设工程“平安工地”创建活动正式启动。

  开展全市建设工程“平安工地”创建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全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深入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落实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行业安全监管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治理事故隐患和薄弱环节,监控重大危险源,解决突出问题,建立重大危险源监控和重大隐患排查机制及分级管理制度,初步构建各级重大危险源、重大隐患管理体系,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真正把安全生产法规和各项制度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据介绍,创建范围为本市范围内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以上的单体房屋建筑或工程造价在500万元以上的城市道路桥梁、市政公用设施以及安装工程。创建标准包括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人员持证上岗、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文明施工措施规范、安全宣传教育责任落实等方面。

  会议要求,各级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各单位、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完善机制,落实“工长”制,加强监管,严格考核,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平安工地”创建活动规范有序推进;要及时总结,做好成果运用,形成长效,使创建活动取得实效,为城市更美好添瓦加砖。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全市建设工程(含待建、拆迁工地及商品砼企业)渣土扬尘治理工作,为13个工地授予创建“平安工地”标示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