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植树造林 湘潭市环协志愿者为梅林桥添新绿

来源:红网 作者:凌雨晴 编辑:唐韵 2017-04-14 16:25:26
时刻新闻
—分享—

义务植树现场

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共栽下300棵紫薇树

今年79岁的罗应德老爷爷拿起铲子植起树来那叫一个驾轻就熟

  红网湘潭站4月14日讯(记者 凌雨晴)又到一年柳丝吐绿、万物复苏的好时节。4月14日上午,来自湖南省湘潭环境保护协会的200多名爱心志愿者在梅林桥镇的梅林农业公园来往穿梭、挥锨植绿,为湘潭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再添新绿。

  据统计,湘潭市森林覆盖率达到了46.3%,森林蓄积量945万立方米,建成区绿地率36.73%,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9平方米,市区主干道绿化普及率100%。近年来,市环协在昭山幸福村、湖湘公园、梅林桥镇相继建立环保志愿林,种植绿树近2万株。

  上午8点刚过,志愿者们便兵分几路向梅林农业公园紫薇园出发。刚到达植树点,大伙纷纷拿起工具,迅速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去。他们有的用铁锹挖、有的用十字镐刨,挥锹铲土、扶树、培土、踩实、浇水,栽下一株株树苗,植下一片片新绿,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

  “注意树根要埋进去一点,培上土以后再用脚踩紧……”公园的专业人员不停在人群中穿梭查看,进行技术指导。在植树现场,一位年近八旬的老人吸引了记者注意,今年79岁的罗应德边铲土边告诉记者,他参加环境保护工作已有10个年头,这几年一直在坚持义务植树,只要身体允许就会一直进行下去,争取为后人留下青山碧水。

  经过两小时的努力,300棵紫薇树苗全部栽植完毕,个个俊秀挺拔、错落有致,为梅林农业公园增添了一抹喜人的绿意和生机。市环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湘潭正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协会接下来将围绕“保护”与“造林”两大内容定期开展植树造林工作,提高城市绿化面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