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省公安厅考察团来湘考察交流警务改革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李长宏 编辑:潘宣 2017-04-14 22:15:35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3日至14日,湖北省副省长、公安厅长曾欣率领湖北省公安厅厅属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公安局局长来湘考察交流警务改革工作。图为座谈交流会现场。

考察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湖南省公安厅指挥情报、侦查实战、治安防控、新闻舆情“四个中心”和长沙市公安局、湘潭市公安局的“四个中心”、基层所队、综合警务指挥室等单位现场考察。

  红网长沙4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 摄影 李长宏 )4月13日至14日,湖北省副省长、公安厅长曾欣率领湖北省公安厅厅属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公安局局长来湘考察交流警务改革工作。14日下午,考察团与湖南省公安厅举行座谈交流会,湖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黄关春,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袁友方等陪同考察并出席座谈交流会。

  座谈会上,两省公安机关重点交流了警务机制改革、大数据警务建设、110与12345平台对接等情况,共同探讨了新形势下加强区域警务协作、提升公安工作能力水平、推动警务转型升级的路径方法,在信息资源共建共享、警务领域深度合作等方面达成高度共识。

  黄关春介绍了湖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全省公安机关坚持改革法治双轮驱动,“四项建设”一体推进,围绕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的目标,深入实施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加强科技信息化建设、提升警务实战效能、提升队伍整体素质警务战略,构建现代警务机制,推动警务转型升级取得的主要成效以及2017年湖南省公安工作重点安排部署。2016年,湖南省实现了刑事案件、命案、治安案件、道路交通事故、群体性事件“五下降”,公众安全感、满意度“两上升”,公众安全感同比提升1.86分,群众对警务工作满意率达97.11%。3月21日,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来湖南省公安厅调研时,对湖南公安改革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要求湖南公安机关把改革向公安工作全领域、全流程深入推进,探索建立现代警务标准体系,努力走进全国公安机关先进行列。

  黄关春指出,湘鄂两省地缘相近、人文相亲、文化相融、警务相连,两地公安机关感情深厚、交往密切、合作深入、互动频繁,在情报、侦查、追逃、反恐等多个领域开展了深度警务合作。湘鄂两地同处祖国中部,区位独特,人杰地灵,资源丰富。湖北公安机关在创新理念、打击犯罪、服务群众、队伍建设等多个方面的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全省公安机关要以此次湖北公安机关来湘考察交流为契机,认真学习兄弟省份先进工作经验,推动湖南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新进步、迈上新台阶。

  曾欣代表考察团对湖南省公安厅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湖南省公安机关在工作理念创新、警务机制改革、大数据建设应用特别是全力抓好“两加强两提升”“五标准五工程”警务战略过程中全面优化顶层设计、全面强化重点工作、全面推进转型升级的做法和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此次考察交流活动开拓了视野、更新了理念,收获很大,将认真借鉴湖南公安机关经验做法,加强两地警务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共同维护社会长治久安。

  考察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湖南省公安厅指挥情报、侦查实战、治安防控、新闻舆情“四个中心”和长沙市公安局、湘潭市公安局的“四个中心”、基层所队、综合警务指挥室等单位现场考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