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顺利通过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技术评估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陈雪骅 2017-04-14 20:51: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英)4月14日,长沙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技术评估会召开。长沙市通过水利部组织的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技术评估,评估分数达到优秀等级,顺利进入行政验收阶段。

  2013年,长沙市成为全国首批45个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城市之一。试点建设以来,长沙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中央生态文明建设发展战略,将其作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基础工程和率先建成全面小康、实现基本现代化的必备条件,以创建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为契机,将生态建设与品质长沙建设紧密结合,积极推进省政府“一号重点工程”,全面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目前,全市14家城市供水厂、44个农村规模水厂和120余处集中供水工程原水充足,城市供水能力位列全国省会城市第三,210万农村人口饮水不安全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推进造绿保水工程,实施环城绿带生态圈建设和以湘江及主要支流(一江八河)水系岸线为主线的造林绿化,完成河湖岸滩地绿化769公顷;打通农村灌排渠系,完成了灌区改造18座、主干渠疏浚4000公里,有效处置病险渡槽47公里,全市农村蓄、引、提、灌水系基本打通,确保了农村生产生活用水需求;强力推进湘江治理和保护,全面实施省政府“一号重点工程”,开展高污企业退出专项整治,先后否决污染项目425个,退出各类污染隐患企业398家;积极推进节水减污型社会建设,推进老旧城区“一户一表”和节水改造40万户,实现居民用水从水厂到用户终端全程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